揭密:肾癌三大症状

2008-07-04 00:00:00 来源:

  多年来血尿、疼痛、肿块被称为“肾癌三症状”,但这三大症状不会同时出现。肾病专家提示说,肾癌早期没有典型症状,40岁以上如发现尿血,应及时检查。
  B超扫描可发现直径超过1厘米的肿块;X线检查能看到肾外形增大轮廓;CT检查可发现无症状或未引起肾盂、肾盏改变的肾癌,并且能准确测定肿块密度、大小和分期;磁共振成像是肾脏检查的理想手段,可提高肾癌的鉴别率;还可做尿路静脉或逆行造影膀胱镜检等。
  除定期体检外,血尿是肾癌常见的症状,多表现为无痛性、间歇性发作的血尿。血尿程度与肾癌体积大小无关,它只说明肿瘤已侵入肾盂或肾小盏。当肿瘤侵入肾周围神经组织时,才出现腰部疼痛。需要注意的是泌尿系统结石、炎症、息肉等都会出现血尿,但它们的症状又有不同,结石和息肉出现血尿时会剧烈绞痛;炎症出现血尿有膀胱刺激症状,如尿频、尿急、尿痛等。
  另外,做B超检查时如发现肾脏内有肿块,还要和肾囊肿区别。一般来说,肾癌是实质性肿块,边缘不清晰;肾囊肿为囊性肿块,边缘清晰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肾癌晚期转移了怎么办

    肾癌的治疗首选还是手术,但是对于那些不能耐受手术,姑息治疗效果不佳,或已经有转移了的患者怎么办?那就选择药物治疗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民间治疗肾癌的食疗偏方验方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